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大校慶 陶藝家校友李仁燿贈作品巨幅揮毫祝賀

2020/11/27 18:46(11/27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7日電)國立聯合大學創校48週年校慶,傑出校友、苗栗縣陶藝家李仁燿今天回母校,慷慨捐贈40餘件陶藝、書畫作品,並以大型毛筆現場揮毫60公尺巨幅書藝,感謝母校培育。

出身大湖農家的李仁燿,從小對書法藝術具濃厚興趣,就讀聯合工專陶業工程科(現為國立聯合大學材料工程系)奠定陶藝創作基礎,適逢11月聯大創校48週年校慶,今天以傑出校友身分回到母校,舉辦「60公尺書藝揮毫」突破自我紀錄,吸引師生駐足欣賞。

李仁燿在聯大八甲校區風雨球場提起大型毛筆,在長達60公尺宣紙上揮毫寫下「誠敬勤新育英才 四十八載恆如一 深耕苗栗共存榮 接軌國際創新局」詞句,完成書藝作品將連同先前在校內展出的40餘件陶藝、書法創作捐贈予母校典藏。

李仁燿陶藝創作逾30年,作品呈現多元化,2006年曾因突如其來一場大火,讓經營十多年的工作室及陶藝作品付之一炬,他秉持堅強意念「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創新鑽研,以一氣呵成的精神與技法拉製出瓶口內徑最小只有0.01公分、僅容髮絲通過的小口瓶,開創陶藝創作新生命。

多年經驗累積,李仁燿在充滿磨練環境中堅持創作,並對推廣台灣在地陶瓷藝術文化不遺餘力,曾獲十大傑出青年藝術文化獎殊榮,作品更獲選2012年「台灣世界網球爭霸賽」冠軍獎盃。

李仁燿說,十分感謝母校陶業工程科師長教導,讓他奠定陶藝的基礎,盼能以自身經驗勉勵學弟妹,就算遭逢困境,也要勇往直前,不輕言放棄。(編輯:張銘坤)109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