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世芳節目著作權爭議 原文會:朝共有共享邁進

2020/12/1 19:45(12/1 20: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日電)關於Alian原住民族廣播電台與節目主持人馬世芳的著作權爭議,原文會董事長瑪拉歐斯今天表示,經立委協調後已達成共識,未來著作權將會朝「甲乙雙方共享共有」的方向邁進。

廣播節目主持人馬世芳日前宣布,因Alian原住民族廣播電台要求「完全擁有」他個人節目「耳朵借我」著作權,年底將結束與電台3年多合作關係;同時為被欺負的「乙方」請命。

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董事長瑪拉歐斯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包括民進黨立委伍麗華、范雲有邀請原文會、原廣台共同討論關於著作權議題,最後達成共識,著作權將會朝共同甲乙雙方共有共享的方向邁進;盼能成為公共媒體的首例,也希望未來各界能確保甲乙雙方的權利。

瑪拉歐斯指出,明天上午會邀請各界專家學者、創作人、電台主持人等共同出席諮詢會,討論條文修改。由於110年度已經結束簽約,待明天諮詢會後再做滾動式檢討,而111年度的條文就會是更新的內容。

至於馬世芳表示不會回Alian電台參與明年度節目的投標,瑪拉歐斯說,他與馬世芳本來就認識,現在仍然嘗試與馬世芳聯繫;很希望能延續情感,電台的態度也會希望能有合作機會,不論是節目或各式藝文合作,盼能延續關係;希望共同能為電台的傳播、創作者的權益努力。

瑪拉歐斯稱就他看來「馬世芳已經算是原住民了」,感謝馬世芳長期推廣原住民相關文化;原廣台才成立3年,仍然希望「繼續有馬世芳這樣的高大的朋友」支撐,「好的品牌、好的朋友」盼能繼續保持聯結。

瑪拉歐斯提到,在與立委溝通過程中獲得許多鼓勵,兩名立委都有文化背景,也希望原文會、原廣台化危機為轉機,處理台灣長久以來的著作權問題。瑪拉歐斯強調這有利於人類社會,也展現公共頻道進步的精神。(編輯:管中維)109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