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衛學者籲入境後嚴格防疫 防台灣再現本土案例

2020/12/2 11: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日電)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今天表示,國外疫情持續升溫,呼籲政府做好入境後嚴格防疫措施,避免台灣出現本土個案;並建議各國採雙軌防疫,等待疫苗的同時,也要落實公衛防疫。

陳秀熙今天透過線上直播分析最新國際疫情,過去一週美國疫情惡化,單日確診20萬人再創新高,在感恩節結束後2、3週,確診人數可能再急速上升;另外要注意的是少數族群,他們常擔任服務工作,以墨西哥裔美國人占比較高的加州與德州為例,確診人數也較高,顯示弱勢族群可能是造成流行持續上升的原因之一。

歐洲部分,陳秀熙指出,過去一週仍持續有疫情增加情況,但英國、法國、德國等都已陸續採取較嚴格管制,疫情也開始逐漸受到控制;非洲疫情持續嚴峻,多個國家創下解封以來單日新增個案最高紀錄,如南非、阿爾及利亞也都開始採取較嚴格的新防疫措施。

陳秀熙提到,亞洲以日本、韓國與印尼個案增加幅度最大,日韓紛紛宣布娛樂與餐飲場所管制措施,印尼政府為因應未來疫苗施打,已完成97%冷藏運送鏈的設置,而越南在經過3個月後也再現本土個案。

陳秀熙指出,國外疫情仍嚴峻,耶誕節前可能還有大量病例,呼籲政府針對所有入境者做好入境後嚴格防疫措施,避免台灣再度出現本土個案;同時也建議各國應採取雙軌防疫,在等待疫苗和抗病毒藥物的同時,也要落實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公衛防疫措施。

目前多國投入疫苗開發,至於未來疫苗施打的策略,陳秀熙指出,可分為高危險族群優先施打或年輕族群優先施打兩種,他認為要遏止疫情大流行,2種不可偏廢,除了針對高危險族群施打,如疫苗生產量能加速,也要讓年輕族群施打,以產生間接免疫效果,保護更多人。(編輯:陳政偉)109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