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糧署助推銷文心蘭禮盒 節慶伴手禮新選擇

2020/12/10 12:18(12/10 18: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0日電)農糧署今天表示,花卉外銷受疫情影響,今年轉向加強內銷,農糧署透過文心蘭協會等單位共同包裝文心蘭禮盒推廣給民眾,增加節慶伴手禮選擇,也讓國人了解台灣的花卉之美。

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嚴重衝擊國內花卉外銷市場,在國際運費高漲情形下,花卉內銷市場的推廣更為重要。

中華文心蘭產銷發展協會今天發表文心蘭花卉禮盒,希望透過花卉禮盒的推廣,搭配線上銷售模式,與在地花農合作禮盒銷售,讓民眾增加節慶伴手禮的選擇。

中華文心蘭產銷發展協會在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的預算協助下,從今年3月開始一系列的振興花卉市場的活動,包括校園、觀光飯店及休閒農場用花的推廣。

文心蘭產銷發展協會邀請全國花藝技能競賽國際裁判長周英戀,與第45、46屆的金牌國手及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共同包裝文心蘭禮盒,希望將禮盒推廣給民眾。

姚志旺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花卉今年轉為向國內市場推廣,農糧署透過文心蘭協會,在國內重要景點例如在高雄愛河與各地高鐵站布置文心蘭,讓國人了解台灣的花卉之美。

他說,因為疫情關係,今年6月文心蘭協會也透過台灣醫院協會的促成之下,成功將1000盒花卉禮盒送到全台包含離島澎湖、金門、馬祖的53家防疫重症醫院,慰勞辛勤的第一線防護人員,另外,也讓花卉走入校園舉辦推廣活動,讓學子從小培養花育美學。

協會祕書長陳宏志說,希望透過花卉禮盒的推廣,搭配未來將成立的線上銷售模式,與在地花農合作禮盒銷售,讓民眾增加節慶伴手禮的選擇,也宣傳培養國人的用花習慣,讓每年的買花預算增加。(編輯:李錫璋)109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