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推國際文憑學程 16高中生拿台美畢業證書

2020/12/19 12:43(12/19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19日電)台北市教育局自2018 年起,率全國之先在中正高中推動國際文憑學程,目前共有21所公立高中職、461名學生參加計畫,今年已培育出首屆拿到台美雙聯學位的16名國際文憑畢業生。

國際文憑學程分為4種,有畢業後可取得2張畢業證書的雙聯學制、取得英國普利茅斯城市學院入學資格的台英學士培育計畫、建構學生全人發展能力的國際文憑課程(IB),以及通過學科考試則保證入學33所英國、澳洲、美國大學台英國際預科課程(IFY)。

教育局今天舉辦「2020台北國際文憑教育論壇」,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頒發學習歷程檔案證明給學生代表。柯文哲致詞表示,全球化是國際趨勢,而全球移動力則是國際人才的重要能力,台北市從2018年開始開辦國際文憑學程,將全球移動力加入既有教育體系之中。

柯文哲指出,108課綱強調培養學生終生學習能力,他從醫學系畢業時,學到的知識不到後來執業時需要的知識的10%,當時沒有葉克膜、沒有心臟移植技術,這些能力是他畢業後繼續學習得到的。他強調,10年後,社會上重要的工作大概有一半現在還沒出現,因此學校教育的重點不是學生學到什麼,而是學生學習的能力。

柯文哲說,除了終生學習之外,還有一個重要的能力是英語,新加坡教育部長與經濟部長曾向他表示,使用英語是新加坡成為國際城市的秘訣,這也是為什麼台北市從2017年開始推動雙語教育,目前已有28個學校在推動。

柯文哲表示,他看到電視上討論的都是國內雞毛蒜皮的事情,沒有把眼光看向國際,「這就叫島國性質,是我們必須要去克服的」,台北市政府的目標是「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讓世界看見台灣」,未來會繼續努力推動雙語與國際教育。(編輯:黃世雅)109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