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火山爆發細胞簡訊里長漏接 NCC:他剛好通話中

2020/12/29 17:02(12/29 17: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9日電)中央氣象局今天早上針對台北市北投區湖田里發送火山爆發的細胞簡訊,但里長曹昌正卻沒收到。NCC表示,經電信業者調查,里長在訊息播送時間正在通話,所以沒收到訊息。

北部大屯山山系屬於活火山,中央氣象局積極進行相關防災演練,今天上午10時透過五大電信業者,針對台北市北投區湖田里發布火山爆發的細胞簡訊,並簡訊提醒持續3分鐘。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經過調查,里長周圍人員、包含記者,有使用中華電信門號者,都可以收到細胞簡訊,有請中華電信了解里長沒收到簡訊的問題。

翁柏宗表示,經過中華電信了解後回報,這次中央氣象局演練播送時間為今天早上10時到10時3分,里長這3分鐘剛好在通話,所以錯過接收訊息。

在同一地區、使用同一電信業者服務的用戶,卻有接收訊息的差別。

NCC進一步解釋,會產生差異的原因,包含訊息發送時,正在語音通話中、正在使用3G網路上網;手機開啟飛航模式或未插入SIM卡;手機設定拒收警訊通知、緊急警報或測試用訊息;手機未更新完成,不具接收全部災防告警訊息功能;手機所在位置非基地台訊號涵蓋範圍;手機所在位置為接收「沒有發送災防告警訊息基地台」的訊號。(編輯:潘羿菁)109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