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義布袋黑面琵鷺疑肉毒桿菌中毒 搶救已好轉

2021/1/8 16:51(1/8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8日電)嘉義縣布袋鹽田濕地是重要候鳥棲息地,日前才清除魚屍,昨天就發現一隻保育類黑面琵鷺疑似肉毒桿菌中毒,搶救後送特生中心治療。

嘉義縣農業處畜產保育科長石蕙菱今天表示,保育志工昨天通報,在布袋鹽田九區發現一隻黑面琵鷺無法飛行,疑似是肉毒桿菌中毒,經搶救後,送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治療,已好轉。

石蕙菱指出,布袋海邊於去年1月間發生10多隻黑面琵鷺死亡,經採樣送驗,診斷為肉毒桿菌毒素中毒,肉毒桿菌會在腐爛的魚類大量繁殖釋出毒素,黑面琵鷺往往因誤食腐爛魚類中毒。

她表示,近來寒流來襲,布袋鹽田十區有發現大批魚群被凍死,縣府便委託廠商與野鳥學會合作清除魚屍,日前就清除約330公斤。

石蕙菱說,這兩天寒流發威,恐會造成更多魚群凍死,因死魚沒有立即清除致屍體腐爛,黑面琵鷺或其他候鳥有誤食魚屍中毒的風險,縣府已派員加強巡查、清除。(編輯:唐聲揚)110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