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內疫情升溫 鄭文燦:桃園防疫視狀況隨時提升

2021/1/19 18:39(1/19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9日電)衛福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疫情群聚案延伸至社區,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呼籲支持第一線醫護防疫人員,並表示市府將提供充分人力調配,相關防疫規範也會視國內疫情狀況隨時提升。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群聚案持續擴大,目前已有2醫師、4護理師、1外籍看護、2名確診者家屬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指出,醫院員工有353人需隔離14天,病人陸續清空。

鄭文燦召開記者會表示,指揮中心對醫院感染延伸到社區感染的疫情狀況,與市府密切合作,隨著社區疫情風險提高,防疫等級也必須立刻提高,市府會視疫情狀況逐步增加其他防疫規範。

鄭文燦呼籲民眾充分支持第一線醫護及防疫人員,不要標籤化或有不合理的對待,市府會提供相關防疫同仁最大支持,包括該輪班、分組,在防疫工作上可以有充分的人力調配。

鄭文燦指出,轄內急救責任醫院提高急診、門診、住院以及重症部分的聯防機制,基本上都已完成協調,不過一樣停止探病,陪病只限1人,而且要採取實名制。

鄭文燦說,由於明天部分學校將舉辦結業式,已經請教育局通知取消,改成線上或廣播方式進行,至於寒假輔導課程及研習,一律加強防疫措施、戴口罩。目前市府及相關單位尾牙已取消,也建議企業或社團的大型尾牙能夠取消或延期。

鄭文燦呼籲市民,疫情還未結束,許多採檢、疫調工作仍在進行,由於有社區足跡,因此有不確定的風險,建議市民出入各場所都要戴口罩、勤洗手、多做酒精消毒,也要常量測體溫。若有症狀或到過群聚風險較高地方,可撥打1922以及(03)336-3270,由衛生局轉介採檢或提供諮商。

對於記者詢問,若再有新染疫者市府如何因應。鄭文燦說,這段時間許多活動都停辦,若社區疫情升溫或有不確定感染源的本土案例,會根據指揮中心要求,拉高防疫等級,市府會冷靜面對疫情,比中央要求的多一點,會超前部署一點。(編輯:李錫璋)110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