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測社會3科整合題多 全中教:偏易但仍有鑑別度

2021/1/22 19:58(1/22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2日電)110年學測社會科,補教解題團隊認為3科整合題多,著重觀念而非記憶,估五標和去年差不多。全中教解題團隊認為整體難易度偏易,但仍有鑑別度。

得勝者文教解題教師張雪雲指出,社會科3科整合題占了很大一部分,符合近年的命題趨勢,整體而言公民科觀念考的偏難,歷史、地理則較簡單。

公民科部分,張雪雲認為題目偏傳統,較欠缺圖表題,部分題目的文字敘述暗藏玄機,作答不是直觀認為對就是對,要根據題幹答題。解題教師作答時都會「卡住」,考生一定會糾結。

歷史科部分,解題教師曾泰輯認為台灣、中國、世界史分布平均,57、58題是用歷史論述考地理,是蠻漂亮的設計,後半部份考題文字敘述量提升,也符合新課綱趨勢。

地理科部分,解題老師李威立認為整體難度沒有特別高,只是有些題目敘述較長,可能有一些陷阱。過去一些考生認為比較困難的理論,例如氣候雨量圖、投影法等,今年沒有出現。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全中教)解題團隊認為,整體而言今年試題以生活情境、歷史事件為題幹,作為99課綱最後一屆考題,以素養題精神銜接108課綱,對未來考生有引導的作用。

全中教指出,公民科部分基本知識題占相當比例,包括民主理論、政黨體制、民主政治原則等概念都有入題,法律領域則占最大宗(8題),著重在紛爭解決、行政救濟、刑事訴訟程序等面向,命題趨勢可供未來考生參考。

全國教師會解題團隊則認為,公民科部分考的中規中矩,無圖表而以基本題型為主,各冊大致平均分配,只是總體經濟沒有考到。歷史科近代史偏多,命題不像去年生活化,地理科取材相對新穎,例如將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情結合電子圍籬、口罩外銷生產等入題。(編輯:陳政偉)110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學測社會生活化 大甲媽祖遶境客家桐花祭也入題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