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 苗栗三灣「阿戊嫂的店」奪冠

2021/2/1 18:58(2/3 20: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日電)「客家小炒」是別具代表性的客家料理,行政院客委會舉辦2020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由苗栗縣三灣鄉「阿戊嫂的店」以道地口味奪冠,客委會主委楊長鎮今天親赴店家掛牌祝賀。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對不少民生產業造成衝擊,客家委員會為振興客庄產業發展,刺激客家庄餐廳消費商機,首次舉辦「2020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號召逾百家客庄餐飲業者報名參賽。

歷經北、中、南、東地區初賽及1月16日在台北花博園區的總決賽,由苗栗縣三灣鄉「阿戊嫂的店」奪得冠軍,評審團評審長江振誠稱讚業者烹調口味道地,烹調時間、火候掌握得宜,創新中仍保有傳統質感。

2020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總決賽名單

冠軍:阿戊嫂的店(苗栗縣三灣鄉)
亞軍:鴻金食堂(新竹市東區)
季軍:徐家庭園食堂無菜單料理(屏東縣麟洛鄉)
優等:竹軒複合式餐廳(屏東縣內埔鄉)
優等:御饌臻品(台中市西屯區)
優等:東勢牛稼莊(台中市東勢區)
優等:尊煌中式餐館(新竹縣竹北市)
優等:內灣戲院人文客家餐廳(新竹縣橫山鄉)
在地人氣獎:綠灣創藝餐館(桃園市大溪區)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今天前往「阿戊嫂的店」為店家掛牌祝賀並大讚業者好廚藝,才能在好手環伺、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

楊長鎮指出,客家小炒是最具代表性的客家飲食文化料理之一,透過各店家自家創意與獨門配方,重新演繹出一道道獨一無二的料理,值得登門品嘗,盼藉由道地美食,吸引更多民眾走訪客庄。

「阿戊嫂的店」位於苗栗縣三灣鄉,店內客家小炒另取名「笠馬下の炒肉」,主廚劉雪玲指出,記憶中這道菜總能讓農耕返家、肚子正餓的阿公,斗笠還沒拿下就急著想吃,在現今有聞香下馬之意;烹調方式,則是將豬肉、魷魚等食材汆燙後逐一爆香,盡量保存原味、不亂加東西,依照古法處理及調味。

「阿戊嫂的店」原本週一至週五訂餐即採預約制,比賽結果出爐後,吸引更多人聞香慕名而來,詢問、訂位電話接不停,業者感謝客委會用心舉辦賽事,盼所有受疫情影響的店家生意回穩,一同度過難關。(編輯:卞金峰)110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