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三通暫停受衝擊 林佳龍助金門拚國旅

2021/2/25 13:53(2/25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5日電)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兩岸小三通關閉對以觀光為主的金門帶來極大衝擊,但小三通涉及疫情和兩岸政策,現階段以推動國旅,鼓勵民眾到金門旅遊,全力支持金門拚觀光。

林佳龍今天到金門視察金門大橋工程進度,見證深槽區第一塊上構節塊合攏的歷史時刻。林佳龍並提到,由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兩岸小三通暫停,他明白這會減少金門稅收,對高度倚賴觀光的金門而言是很嚴峻的考驗,但小三通涉及疫情和兩岸政策,必須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專業的判斷。

林佳龍表示,期待金門大橋年底能如期通車,相信通車後,全世界的觀光客為金門帶來發展,指日可待。國旅部分,交通部全力支持金門拚觀光。

除了視察金門大橋,林佳龍表示,今年台灣燈會因疫情停辦,交通部「化整為零」,將其中兩個燈區移到金門展出,這也是台灣燈會首次在離島展出。林佳龍說,金門極具觀光特色,只要把交通做好,未來燈會常態化後,一定可以會金門帶來更多觀光客。

林佳龍表示,會向台灣地區民眾極力推薦來金門旅遊、消費,幫忙金門撐過這個最辛苦的時刻。

對於金門大橋,林佳龍表示,2年前擔任交通部長之初視察金門大橋時進度只有3成,今天已到達87%,真的是「一眠大一寸」;而搭機來金從空中俯瞰已看到金門大橋成型,視覺上也感覺大小金門都已連在一起。

林佳龍表示,金門大橋能夠走到今天,代表台灣海事工程國家隊技術領先,交通部會配合未來金門大橋七分觀光、三分交通的發展方向超前部署,全力支持想做事、會做事的縣府團隊。(編輯:黃世雅)110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