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超商「阿發師芋頭瘦肉粥」膠膜溶出過量殘渣 邊境攔下銷毀

2021/4/13 11:47(4/13 12: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3日電)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查驗違規名單,用於統一超商微波食品「阿發師芋頭瘦肉粥」的膠膜經試驗發現品質不穩,接觸油脂後恐溶出殘渣被民眾吃下肚,通通在邊境攔下,遭退運銷毀。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共有12款進口食品、食品容器等產品違規被揪出。

違規品項中,驚見統一超商微波食品「阿發師芋頭瘦肉粥」的膠膜,這款膠膜由台灣朋和股份有限公司從日本進口,經溶出試驗發現產品品質不合格,以攝氏25度正庚烷接觸60分鐘後,蒸發殘渣值為42ppm,高於標準30ppm,625公斤遭攔下。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解釋,由於食品容器具的塑膠膜會直接接觸到食品,因此檢驗時會以水、醋酸、酒精、正庚烷等溶劑,模擬膠膜與食品接觸後的狀態。

陳慶裕說,正庚烷主要模擬油脂,顯示這款膠膜因品質不穩定,接觸油脂60分鐘後可能溶出過多殘渣,恐被人體吃下肚,因此全數退運銷毀。對此,統一超商表示,目前正在與廠商聯繫,了解情形。

除此之外,在蔬果違規方面,上佳水果有限公司從日本進口的3批水果都被驗出農藥超標,包括鮮哈密瓜84公斤、鮮蜜柑110公斤、鮮桔橙64公斤。

笛歡企業有限公司從美國進口2萬2680公斤SUNKIST 鮮檸檬、啟照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從智利進口1萬7840公斤的鮮櫻桃、東丸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從越南進口1200公斤冷凍綜合蔬菜通通被驗出農藥超標。

值得注意的是,法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從印度進口的印度小荳蔻,更一次被驗出9種農藥超標,30公斤全數遭退運銷毀。(編輯:張雅淨)110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