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米其林主廚開課培訓 傳承廚藝與經驗

2021/4/13 12:16(4/14 0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3日電)為了維持企業競爭力,國賓飯店內部成立「國賓學苑」,日前攜手聯合利華飲食策劃,提出「名廚領航培訓計畫」,讓米其林主廚手把手地將自身經驗傳承給年輕一輩,希望培養明日之星。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間,不少業者積極充實自身並轉型,盼能維持企業競爭力。國賓飯店董事長許育瑞就認為企業社會責任除了致力於營收的持續成長外,更重要的是舉辦與企業核心價值契合的公益活動。

許育瑞也在國賓內部成立「國賓學苑」,希望透過資源整合,傳承國賓內、外場主管的廚藝和經營智慧,這次就攜手專為廚師提供餐飲產品與服務的聯合利華飲食策劃「名廚領航培訓計畫」系列課程。

「名廚領航培訓計畫」系列課程,專業課程共分為中餐、西餐及烘焙3個領域,由國賓4名重量級主廚擔任講師,包括國賓行政總主廚林建龍、甫摘下米其林一星的A CUT牛排館、國賓西餐行政總主廚凌維廉及國賓麵包房楊千毅、楊文雄2名主廚攜手,和學員以貼身互動方式教學,8堂課程內容包含餐飲職涯分享、基礎廚藝實作、餐飲衛生、廚助實戰體驗等。

課程期間主廚們將針對學員表現遴選出表現突出的學員,參加8月的丙級證照檢定,而檢定費用則由聯合利華飲食策劃贊助,待考取證照後,針對有興趣從事餐飲的學員,國賓飯店將優先考慮給予就業機會,讓學員邁向明星大廚之路。

除了飯店本身開課之外,航空業者也陸續舉辦機長、空服員體驗營,長榮航空將自4月17日起至今年底,於例假日開設機長、空服員體驗營2.0,希望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藉由讓民眾實際參與機長、空服員養成教育的機會。

華信航空日前也宣布推出「華信航空空服體驗營」,安排體驗互動遊戲、救生衣示範、空姐包頭教學、彩妝示範及華信經典制服等課程。(編輯:李錫璋)110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