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山青年藝術獎巡迴展 陳仕航鼓勵青年勇於創作

2021/4/17 13:25(4/17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17日電)剛退伍的青年藝術創作者陳仕航以「仙山圖」勇奪中山青年藝術獎水墨畫第一名,今天在澎湖展出的「2020中山青年藝術獎巡迴展」中,他鼓勵青年勇於藝術創作,讓藝術發光發亮。

中山青年藝術獎是國內獎助青年藝術家的重要獎項,其中油畫、水墨、書法獎項,更是華人世界深受重視及歡迎的視覺藝術類型。

由國立國父紀念館與澎湖縣政府主辦「2020中山青年藝術獎巡迴展」,首度移師到澎湖洪根深美術館展出,今天由澎湖縣長賴峰偉與國父紀館長王蘭生共同主持。澎湖在地近百位藝術家與會,除了一睹高水準的藝術創作外,還安排有跨世紀藝術家座談與導聆音樂會。

陳仕航以一幅「仙山圖」勇奪中山青年藝術獎水墨畫第一名,他說,對山水創作很有興趣,在服役時利用假日完成畫作,去年底得獎時仍在服役,還是由媽媽代為領取。對於這幅帶有沉默氣息的磅礡山水畫作,評審團評以「古典與當代中區隔出差異化,在古典再創新中,水墨畫更不易,強勢展現其不可取代性的當代水墨之山水意識」。

賴峰偉表示,澎湖有很好的文化基地,感謝洪根深美術大師促成,讓中山青年藝術獎作品移師澎湖展出。希望只是開始,未來能多多到澎湖展出,同時澎湖在地的藝術家創作藝術也有機會前進國父紀念館展出,讓文化藝術創作發光發亮。

王蘭生表示,中山青年藝術獎就是支持青年藝術家從事藝術創作,致力於青年人才培育的基礎工程,讓青年藝術家得以長久的創作,創作的優秀作品巡展,讓國人欣賞,今年在澎湖展出後,還將參加台中藝術博覽會展出。

中山青年藝術獎巡迴展今天起至5月16日止,在澎湖洪根深美術館特展室展出,展出作品有水墨、書法及油畫三類,精選前三名及佳作得獎作品共24件,並有國立台灣交響樂團以音樂為展出作品導聆。(編輯:孫承武)110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