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強維護校安 文大研議增設監視器和照明設備

2021/4/19 17:32(4/19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9日電)文大日前傳出有女學生疑似遭男子丟物品而跌倒受傷,校方今天舉行校安會議,研議增設監視器、照明設備和緊急按鈕,學生代表建議加強夜間巡邏人員和校園死角巡邏密度。

日前有網友在社群平台貼文指出,一名男子15日凌晨在中國文化大學校內大吼大叫,並丟出裝有物品的黑色袋子,造成女學生跌倒受傷,貼文也引發外界關注校安問題。

文化大學校長徐興慶今天舉行校安會議,邀轄區警方、文大教師、心輔人員、學生會、宿委會、校務會議學生代表等與會,希望釐清外界誤解,同時也全面傾聽學生意見。

文大校方會後表示,在網路上被指控的陳姓退學生否認涉案,自稱受害的女學生於昨天下午向警方說明經過,表示並無受到攻擊且不想深究,警方則開立受理案件證明單;而陳姓退學生雖在3月被退學,但因身心狀況特殊,校方仍持續給予輔導關懷,並協助與政府社工單位銜接。

與會的學生代表認為學校可以做得更多,如24小時K書中心的管理或增加門禁卡等,檢視監視器及照明是否足夠且正常運作,也建議加強夜間巡邏人員及校園死角巡邏密度,並研議組成陪同學生夜間步行回宿舍的人員等。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士林分局山仔后派出所所長歐陽勳提到,監視器對舉證很重要,提醒學生盡量結伴同行,如有出入校園的捷徑,也要通報給學校知悉;若發生類似情況,要跟校安人員聯絡,不要沒告知或報案就「網路公審」。

徐興慶指出,加強校安是學校的要務,將要求總務處立即研議增設監視器、照明、緊急按鈕,在校園廣泛張貼校安電話號碼且公告師生周知,他也會與學生代表實地測試,並依學生代表要求,提出檢討報告。(編輯:謝雅竹)110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