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微雨土壤飽水度增 南水局:解旱有限

2021/4/29 08:27(4/29 08: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9日電)高雄市今天清晨從山區到市區多有毛毛細雨,最大雨量在阿蓮區,24小時累積雨量9毫米,對旱象幫助有限,不過南水局指出,有助土壤濕潤飽和度,一旦大雨就能增加高屏溪川流量。

連日來,高雄市有零星的降雨,雖然對水庫及集水區挹助有限,不過已有效增加土壤濕潤度,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鄒漢貴今天指出,增加土壤飽水度,盼大雨時可以加速集水,增加高屏溪攔河堰的川流量。

高雄市清晨的降雨,最大時雨量在阿蓮區是5.5毫米,至於到上午7時的24小時累積最大雨量9毫米,除了阿蓮區,還有仁武及桃源區。

至於開鑿抗旱水井方面,高雄市政府水利局及水利署持續趕進度,水利局預計到4月底可以完成8口水井,增加約2.4萬噸的水源,水利署可完成10口,挹注1萬噸水源。

關切高雄旱象,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中午將視察水利署在高屏堰的抗旱水井工程,並了解高雄抗旱作業及水情現況。(編輯:李錫璋)110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