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籍機師與外籍機師混住 鄭文燦:中央要統一作業

2021/5/1 12: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1日電)華航機師染疫案,中央暫定國籍機師與外籍機師居家檢疫旅館分流,卻有華航機師發現被安排與外籍機師同住。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說,涉及民航局法規,已向中央反映要求統一作業。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出席模範母親表揚活動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指揮中心定調國籍機師與外籍機師住的旅館暫採分流方式,桃園市政府提供機組員專用的防疫旅館,卻被媒體爆料有華航機師發現自己與多名外籍機師住同一家飯店。

鄭文燦表示,機組員跟入境民眾管理規範不同,民航局指定華航諾富特飯店作為民航機組人員的檢疫處所,外籍航空公司的機組員由民航局統一管理,華航機組員由華航管理。

鄭文燦說,現在諾富特飯店已經淨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請桃園提供3間防疫旅館,因入住時間、入住數量以及防疫的規範仍要符合民航局的法規,目前是由民航局負責外籍航空公司,華航負責自己的機組員。

鄭文燦說,由於管理單位是民航局跟華航,機組員要入住的時間地方政府或防疫旅館並不知道,已請衛生局向中央反映,由中央來指定防疫旅館的分工,機組員分配入住數量及連絡入住的時間,這部分還是要統一作業、符合民航局的規範,「之前的錯誤也不應發生」。

針對某載運諾富特館內人員到檢疫所的遊覽車司機出現發燒症狀就醫採檢,鄭文燦表示這屬於疫情,由中央統一來說明,他並不了解。(編輯:張芷瑄)110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