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投縣擬購買30萬劑BNT疫苗 預備金不足會舉債

2021/5/25 22:26(5/26 10: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25日電)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指已和上海復星聯繫,將花2500萬購買30萬劑BNT疫苗,投縣晚間改口說,在沒有獲中央同意下,無法得知疫苗確切單價,會先動用預備金2500萬,不足再舉債。

南投縣政府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南投縣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林明溱指出,希望中央開放地方政府可以購買疫苗,他已準備好預備金,也已經和代理商上海復星聯繫上。根據他的說法,中央如果同意的話,縣府就馬上可以動用預備金新台幣2500萬元,購買30萬劑的輝瑞BNT疫苗,讓縣內高風險的縣民優先施打。

國際間輝瑞BNT疫苗的價格約每劑550元,南投縣政府預定採購的價格,相當於每劑僅83元,南投縣政府新聞及行政處長林琦瑜晚間主動聯絡中央社記者,針對花2500萬購買30萬劑BNT疫苗部分做說明。

林琦瑜指出,只要中央同意地方採購疫苗,才會進行採購的議價,目前在沒有取得中央同意的情形下,沒辦法得知疫苗確切單價。

林琦瑜說,如果中央同意,縣府可以先動用2500萬預備金先行採購疫苗,不足部分,即使舉債借錢也要來買疫苗,確保縣府買到最好的疫苗保護南投的人民。(編輯:謝雅竹)110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