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氣象先生任立渝正式退休 祝福觀眾也盼缺水快解除

2021/6/1 12:20(6/1 15: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日電)陪伴台灣民眾逾半世紀的「氣象先生」任立渝,5月31日播報最後一次氣象後,正式光榮退休,他也在鏡頭前溫柔祝福觀眾:「在疫情期間都健康平安,也希望缺水能快快解除。」

受到疫情影響禁止群聚,同時配合任立渝行事低調的個性,TVBS在內部為他舉辦小型歡送會,由新聞部副總經理詹怡宜送上TVBS金色麥克風獎座,感謝任立渝為氣象專業的付出。任立渝也自爆最後一天播報:「一早就嚇到,小學六年級的孫子看到退休的新聞還大叫。」

任立渝一再強調對於各界讚美他不敢當,同時,任立渝也跟年輕後輩分享兩件事:「一,要知道自己的能力,並且想辦法提升自己的本領;第二點則是要記得,吃虧就是占便宜。」

而11年前任立渝到TVBS的歡迎會上,當時代表獻花的主播莊開文更是哽咽表達感謝,「曾經在颱風新聞對談前,問任先生是不是要先給他要提問的問題,結果任先生直說不要緊、儘管問」,顯見任立渝的氣象專業「早就準備好」。氣象主播彭志宇也回憶:「每一次颱風播報,您就是拉一張躺椅在辦公室稍做休息後,整點又繼續播報,敬業精神令人佩服。」

TVBS表示,半世紀的氣象生涯,76歲的任立渝幾乎陪伴台灣觀眾,度過每一次颱風、寒流與梅雨季,帶給觀眾的信任感無可取代。如今他離開螢光幕,但專業形象依舊深刻留在所有觀眾的記憶中。(編輯:陳政偉)110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