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穿隔離衣長途轉送病患 護理人員、司機熱衰竭

2021/6/4 18:32(6/5 13: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4日電)部分北部武漢肺炎確診個案轉送中部醫院,台中榮民總醫院醫師黃俊德今天表示,昨天就有救護車司機與隨車護理人員都熱衰竭而送急診,提醒醫護人員要先補充水分。

救護車轉送過程中,司機及隨車護理人員都要穿全套隔離裝備,過程悶熱,昨天就有救護車司機與護理人員將病患從新北市亞東紀念醫院送到台中榮總後,自己也熱衰竭送急診。

黃俊德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說明經過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救護車一到台中榮總,司機就表達很不舒服、隨即送急診,而隨車護理人員將患者送進隔離病房並安置妥當後,要走出病房在等隔離門打開時,突然昏倒在地。

黃俊德說,昏倒的護理人員當時還在隔離病房內,不能脫下隔離衣,台中榮總護理人員就以輪椅將人推出送急診,包括救護車司機及隨車護理人員體溫都超過攝氏39度,心跳超過140下,全身濕透,有脫水現象,研判是熱衰竭。

黃俊德表示,應思考長途轉送患者的救護車司機及護理人員是否可有更好改善方式,才不會在長途轉送過程中發生熱衰竭。熱衰竭會出現昏眩等症狀,還好昨天救護車司機是到台中榮總才不舒服,如果中途昏眩,可能會發生車禍,也提醒醫護人員,轉送過程中要先補充水分,不然很容易脫水。(編輯:李明宗)110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