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林染疫夫妻檔出院 沙啞聲感謝醫療團隊救命之恩

2021/6/16 18:05(6/16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16日電)台大醫院雲林分院今天舉辦線上記者會宣布治癒2名武漢肺炎確診者可出院,其中患重症的女病患透過鏡頭以沙啞聲音說「謝謝!」寫信感謝醫療團隊救命,讓醫護人員感動不已。他們下午順利出院。

女病患感謝信函寫到,「首先我要感謝台大雲林分院的醫療團隊把我從鬼門關前把我就回來,還要謝謝一群美麗又有愛心的護士細心的照顧,非常感謝、感恩」。

負責照護的護理人員也分享心情,「讓我們知道我們不是孤軍奮戰,病人能健康出院,一切努力付出都值得!」醫院送上豬腳麵線慶祝重生。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表示,女病患與先生平時在北部發展,上月中旬回到雲林住家,23日確診,先生無症狀,但女患者為重症。

擔任醫療團隊總召集人陳崇裕表示,女病患在5月25日血氧下降至92%,胸部X光也出現雙側浸潤,醫院立即向疾管署申請使用瑞德西韋,但氧氣需求日益增加,出現「沉默的缺氧」的情況。

醫療團隊27日告知女病患病況,女病患先與先生通完電話,接著轉身跟主治醫師張祐綸深深一鞠躬並語重心長地說:「交給台大醫院了」。

為搶救病患脫離險境,醫療團隊決定使用「超人姿勢」,加護病房護理長陳仙媚帶領護理師設計舒適抱枕,減輕病患俯臥不適,並由復健部醫師林卓逸利用視訊進行呼吸復健,讓下降的血氧可以回復到健康人的水準。

在醫療團隊照顧下,女病患2日順利拔管,7日因病情穩定後轉出加護病房,與先生團聚,目前兩人恢復良好,今天下午雙雙出院。(編輯:卞金峰)110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