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火化遺體數比去年同期增加436具

2021/6/18 14:58(6/18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沈佩瑤新北18日電)新北市公立火化場6月上半月火化遺體數,比去年同期增加436具;市府表示,平均每天火化數增加約2成,死亡人數增加是否與武漢肺炎疫情有關,還需深入研究與分析。

市府民政局今天統計,新北市立殯儀館附設火化場(三峽昇華園)今年6月1日至15日的火葬遺體為1033具,比去年同期的597具,增加436具。

市長侯友宜上午前往新莊區綜合體育場關心疫苗施打情況,謝謝醫護人員支援與市民的配合。視察後接受訪問,被詢問此議題時表示,他瞭解,新北的火化場平均一般時間大概是每天火化50具遺體,這段時間平均大概每天63具,一天平均增加約13具左右,事實上是比平常高很多。

侯友宜說,這段時間剛好有武漢肺炎疫情,遺體火化量增加將近2成的原因,是否與疫情有關或有其他相關因素,需要就個案做深入了解。

至於疫苗施打議題,侯友宜表示,總體施打率,15日第一天約6成,昨天一度降到47%,3天來的總體施打率是52%,市府仍希望長者能踴躍出來接種。

新北市府18日起,為不在籍85歲以上長者,在76處接種站施打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AZ疫苗。侯友宜上午前往新莊區綜合體育場關心施打情況。

衛生局說,19日、20日兩天也將開放82歲至84歲長者及72至74歲原住民長者施打疫苗。長者接種疫苗不求快速,而是求穩、求安全,以提升保護力對抗病毒威脅。(編輯:方沛清)110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