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苗會談後神情嚴肅?陳時中:本來就是撲克臉

2021/6/19 17:53(6/19 18: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張茗喧台北19日電)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參與總統蔡英文和鴻海、台積電的疫苗轉贈會談,被外界認為神情嚴肅,揣測恐有波折。陳時中今天回應,他本來就是撲克臉,不能用他的臉判斷。

蔡總統昨天會見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針對疫苗轉贈會談,並達成「原廠製造、原廠包裝、直送台灣」3大共識,但中國大陸國台辦立即主張採購BNT疫苗須透過代理商上海復星醫藥公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重申3大共識,尊重上海復星的商業合約,表示並沒有要繞過代理商,但他強調代理商不是製造商,昨天達成的共識就是要跟原廠談。

媒體提問,外傳台灣購買BNT疫苗的困難是受到刁難,陳時中強調,確實有外力介入,但沒有提過有被刁難的狀況。

他坦言,現在疫苗供不應求,疫苗採購與供貨有一定的困難,現在全世界都在搶疫苗,才衍生歐盟因阿斯特捷利康藥廠(AZ)未準時供貨,而打訴訟求償,就是因為現在搶貨困難,所以希望透過合作,看能否可以衝出一條路。

媒體也提問,當初東洋製藥欲引進輝瑞BNT疫苗破局,是否因未取得政府授權?陳時中回應,東洋的情況和台積電與鴻海並不同,當初東洋洽談有取得一定程度授權,但仍要求要完整授權,商業談判未達合意,加上授權時限已到,合約才喊停。

媒體也詢問昨天蔡總統與鴻海、台積電會談,與會的陳時中離開總統府時神情嚴肅,被外界猜測是否會議過程可能有波折。

對此陳時中回應,自己本來就是撲克臉,如果用他的臉來做判斷,恐怕不太準。他強調自己沒有很嚴肅,希望可以跟民間一同朝著目標來努力。(編輯:陳政偉)110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