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府:往回追溯北農相關個案 釐清疫情源頭

2021/6/23 10: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3日電)台北市政府昨天宣布,北農相關人員確診總數新增9人,累計54人。北市府說明,拿到外縣市疫調資料後,開始往回撈出所有相關個案,追溯疫情源頭,9人中僅2人為昨天實際新增。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北農從5月14日爆發第一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到6月21日,累計45人染疫;柯文哲昨天則指出,北農相關人員確診數,從5月14日至6月22日累計54例。

台北市政府說明,並不是一天新增9例確診,而是拿到外縣市疫調資料後,開始拼湊起疫情的全貌,回溯出有7例屬北農相關人員,另外2例則是昨天新增確診個案。

北市府表示,因為北農相關人員來自全台各個縣市,個案間不見得彼此有關係,可能只是剛好都在北農批發貨品,現在把所有個案撈出來後,要開始找出個案跟個案是在哪裡碰過、怎麼互相傳染的,有一定難度。

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台北區副指揮官璩大成說,北農有許多進出的人,為了追溯疫情源頭以及追蹤傳染路徑,必須將所有相關案子都納入,這是疫調的必要手段。

璩大成指出,就像是建立家族樹一樣,越追個案就會越多,不過統計到現在應該差不多了,加總起來每天平均新增2到3人。璩大成並未提供最新確診數字。(編輯:張銘坤)110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