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疫小天使3 / 只想盡心力 屏東萬丹洪姓家族集資贈護目鏡

2021/6/26 10:14(6/26 12: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疫情嚴峻,前線醫護人員夜以繼日對抗病毒,全力守護民眾健康,民眾雖受疫情三級警戒限制,仍自發性力挺醫護,有里長募集物資、科技人打造行動採檢停、腦麻外送員協助送餐、義消打造救護車隔離艙等各式善舉,都是防疫下的暖心故事,他們也成為抗疫的幕後英雄。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6日電)日前屏東縣衛生局前有一場匿名捐贈1000個護目鏡的活動,這批護目鏡由萬丹鄉洪姓一家人透過家族群組集資5萬5000元購買,以「屏東囝仔」之名捐贈給縣內醫護人員使用。

這場捐贈活動由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主委、縣議員許展維媒介捐贈,原本想捐了就不留痕跡走人的22歲洪小姐,在許展維的強留下,從衛生局長施丞貴手中接下捐贈人「屏東囝仔」熱心公益的感謝狀,然後很快離開現場,婉拒媒體採訪。

「5萬5000元不算多,隨便一個企業家就能捐出來,但它的可貴在於由50多人100元、500元、1000元涓滴成流募集而來」,許展維說,這些社會小角落裡串連的愛心和熱情才真的令人感動。

「最初這只是萬丹鄉洪姓家族成員在LINE群組聊天時,大家聊出來的發想,想為抗疫做點什麼」,許展維說,於是群組裡的兄妹、表兄妹、堂姐弟們你一言、我一語的提議、唱和,決定網路募資捐護目鏡給第一線抗疫的醫護人員。

幾個「囝仔」的提議,觸動了父母、阿姨、舅舅和學校老師們,在取得長輩同意後,這群「囝仔」正式在LINE群組號召串聯「匿名捐贈護目鏡活動」。

許展維說,在1000元不嫌多、100元不嫌少的捐款防疫運動中,從國小到大學的學生都有,有小朋友殺了撲滿豬公,有人捐出壓歲錢和零用錢,更有大人們小額贊助呼應年輕人熱情,大家各自從自己的群組發動募款,短短幾天達到募集到購買1000個護目鏡所需的費用。

洪家小姐找上萬丹鄉選出的縣議員許展維,希望他能代為捐贈。許展維建議捐給縣政府以統籌分配給縣內醫療院所,不過,對方想匿名捐贈,許展維告訴洪小姐,他不敢承擔這個美名,建議以她為感謝狀的捐贈人。

許展維透露,原本他建議用「洪姓家族」,但洪小姐說「可是不只洪家人捐款」;於是又想到「萬丹囝仔」,洪小姐提到「不只有萬丹人捐,捐款人還有住屏東市…」。最終大家對「屏東囝仔」達成了共識。

這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下,「無數網路匿名捐贈者」對社會關懷想盡一份心力的熱情。許展維說,活動發起很單純的就是一股熱情,23日許展維代替這群「無數網路匿名的捐贈者」,在醫護人員見證下,將愛心募集來的5大箱、共1000個護目鏡所轉交給衛生局。

捐贈會上,民進黨製作「屏東囝仔挺醫護」、「暖心挺醫護,齊力抗疫情」大字報,並由施丞貴代頒屏東縣長潘孟安「嘉惠群眾」感謝狀,讓疫情危機下「屏東囝仔」熱心公益故事傳遍地方鄉里。(編輯:孫承武)110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抗疫小天使4 / 那一夜剝皮寮人人自危 科技人為醫護送來採檢亭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