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枋寮醫院是否院內感染 潘孟安:不排除任何可能

2021/6/29 16:38(6/29 18: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9日電)屏東枋寮鄉果農今天也確定感染Delta變種病毒,果農妻確診病毒株待定序,枋寮夫妻與枋山Delta確診者有枋寮醫院足跡重疊史,縣長潘孟安表示,不排除有院內感染的任何可能。

最早在印度發現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Delta變種病毒入侵,造成屏東縣枋山鄉12人群聚感染,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73歲枋寮鄉果農案14734確定感染Delta,他72歲的妻子案14816也確診,病毒株待驗。

指揮中心指出,枋寮果農夫妻與枋山Delta群聚感染為同一感染事件,懷疑2人在枋寮醫院內因與枋山確診者足跡重疊而染疫。

潘孟安在線上記者會中被媒體詢問枋寮醫院是否有院內感染的可能,他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枋寮醫院目前使用呼吸器病人17人、住加護病房有8人、住一般病房有33人,這些病人都不移動,其他病人轉到其他專責醫院。

潘孟安表示,枋寮醫院目前已緊急關閉急診、門診3天,從昨天開始進行大清消,6月14日之後曾進出醫院者,發簡訊通知做採檢,目前,包括醫院工作人員和相關匡列對象,已突破500人。

潘孟安並表示,今天枋寮地區已設置3個篩檢站進行篩檢,由於枋寮、枋山、獅子和春日鄉的居民大多到枋寮醫院就醫,枋山專案今天將結束,枋寮3個篩檢站篩檢對象將包括獅子和春日鄉民眾。(編輯:陳仁華)110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