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Delta病毒確診者6人曾到枋寮醫院 枋寮設前進指揮所

2021/6/29 18:18(6/29 22: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9日電)屏東Delta變種病毒群聚感染案,已從枋山鄉擴展到枋寮鄉,屏東縣政府疫調發現,2鄉的Delta確診者至今已有6人曾到枋寮醫院,有人時間重疊,縣府今天在枋寮設前進指揮所。

枋寮鄉73歲果農案14734今天確定感染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Delta變種病毒(最早在印度發現),讓屏東的Delta變種病毒感染者增至13人,而果農妻案14816今天也確診,病毒株待驗中。

Delta變種病毒在枋山鄉的群聚感染,外界一直把焦點放在從秘魯返台的秘魯嬤與住隔壁也確診的枋山嬤2次的短暫寒暄中傳播出去,但縣府今天公布的疫調,秘魯祖孫在枋寮醫院就醫時,與至少4名確診者有重疊足跡與時間點。

縣府表示,衛生局擴大疫調發現,6月10日至6月16 日間,枋山確診者案14409(乘客)、案14407(枋山嬤)、案14298(計程車司機)及秘魯祖孫案13332、案13333,曾先後到過枋寮醫院急診。

縣府表示,其中,住在秘魯嬤隔壁的案14409、案14407,與枋寮果農案14734、果農妻案14816,也有同一天到枋寮醫院急診及門診。

縣長潘孟安表示,秘魯祖孫在6月14日送枋寮醫院急診,因為等待採檢結果及打點滴,曾在急診室待了10 小時,同一天,枋寮果農夫妻也到枋寮醫院門診,雖然分別在急診或門診就醫,但其間的關聯性還要再釐清。

潘孟安說,如果上廁所或到醫院唯一的藥局領藥,不排除可能有接觸到的可能,縣府團隊不敢大意,火速提升防疫層級。

潘孟安表示,枋山鄉確診者中有5人曾到過枋寮醫院急診,是否因此產生關聯性還有待釐清,縣府已要求枋寮醫院門急診關閉全面大清消、增設社區篩檢站、擴大篩檢及匡列可能的接觸者居家隔離,並將在枋寮成立前進指揮所,全力防堵病毒鏈。

潘孟安表示,枋寮果農夫妻曾多次騎機車到枋寮醫院就診,醫院全院工作人員332人全部PCR採檢外,有重疊足跡的民眾、醫護人員等高風險接觸者399人,全部安排在集中檢疫所採檢並隔離。

縣府表示,枋寮醫院門、急診從昨天起至6月30日關閉並停收住院病患,進行全面大清消,全院員工、病人、陪病家屬進行PCR檢測;後續視篩檢狀況及環境篩檢確認無虞,再評估何時開放。

再者,除現有枋寮國小篩檢站外,今天下午增設東海國小、水底寮建興國小兩處社區篩檢站,對象以枋寮鄉、春日鄉民及6月14日後曾至枋寮醫院就診民眾、陪病家屬未篩檢者為主。

縣府指出,枋山鄉善餘村、楓港2個疫情熱區村民已全面篩檢及施打疫苗,商店、菜市場停業4天,並在今天再加強大清消,自明天起2個村恢復正常生活。

縣府表示,從24日到今天中午,枋山與枋寮已篩檢4691人,其中,3133人PCR檢測陰性,其餘檢驗中。(編輯:陳仁華)110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