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入境普篩至少執行1個月 公費支應

2021/7/1 16:08(7/1 16: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陳婕翎台北1日電)明天起所有入境旅客將全面採檢PCR,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此政策至少執行1個月,入境後的3次篩檢一律公費支應。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機場動線都已安排妥當。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最早在印度被發現的Delta變異株肆虐全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2日起所有入境者一律篩檢3次,分別為入境時PCR、檢疫10到12天間居家快篩、檢疫期滿前再次PCR,且所有陽性個案都會進行病毒定序。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入境採檢措施至少會實施1個月,一律公費支付,入境PCR採檢深喉唾液、居家快篩採抗原快篩、解隔離前PCR採鼻咽拭子採檢。

機場採檢量能方面,陳宗彥指出,過去一週每天入境人數落在200到1000人,主要和每天的航班數不同有關,入境採檢將根據每天預報的人數,安排到2個航廈共5處採檢站採檢。

陳宗彥說,這幾天已預先看過入境採檢動線,除了有症狀者會重新安排動線,其餘多數無症狀旅客從入境後到採檢站的動線都已安排好,採檢完畢就能盡快搭防疫專車到防疫旅館展開14天居家檢疫。(編輯:唐聲揚)110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