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染Delta果農夫妻 曾與枋山確診者就醫時比鄰

2021/7/1 16:04(7/1 1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張茗喧台北1日電)為釐清屏東枋寮鄉染Delta變異株果農夫妻傳播鏈,疫情指揮中心日前研判與枋山鄉確診者(案14407)同一天赴枋寮醫院,今天宣布發現3人在醫院時診間比鄰,接觸感染可能性大。

最早在印度發現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Delta變種病毒入侵,自秘魯入境的祖孫造成屏東群聚案,確診者維持15名。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枋寮鄉果農(案14734)及其妻子(案14816)非原來衛生單位匡列接觸者,因此持續追查與群聚案相關傳播鏈。

據屏東縣府日前疫調,果農曾經與案14407一樣曾同天前往枋寮醫院就診。陳時中今天下午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說明最新疫情調查進度,該果農當天是陪同妻子赴神經外科就診,與案14407診間僅隔一間,就醫時間、空間有重疊,研判行經過程可能曾經碰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雖然果農夫妻及案14407共處醫院空間沒有監視器,但經衛生單位人員比對兩人就診紀錄、勾稽健保卡插卡資料,才發現他們在6月16日上午就醫時段重疊,但是否交談、比鄰而坐,目前不得而知,研判果農夫妻及案14407有關聯性。

針對果農夫妻調查追蹤情形,全院工作人員及住院病人,含外包人員、看護工、住院者及其陪病家屬採檢,第7天及第14天後再執行一次採檢,共392人(含醫院員工及看護316人、住院病患56人、陪病家屬20人)已全數完成,皆為陰性,陳時中認為,醫院未見疫情擴散情況。

因應屏東Delta群聚,自24日起陸續開設枋山國中篩檢站、加祿社區篩檢站、枋寮社區篩檢站、東海國小及建興國小篩檢站,截至昨天屏東社區篩檢站採檢8283人,快篩陰性1499人、1人陽性,進一步執行PCR檢驗,無人陽性。陳時中評估社區況狀應該是好的,朝秘魯祖孫為感染源方向研判。(編輯:陳政偉)110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