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Delta群聚累計15例確診 潘孟安:這週是關鍵期

2021/6/30 18:51(7/1 18: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屏東縣30日電)屏東枋山鄉Delta群聚感染再增1例,確診的案14905是53歲女果農,曾與確診計程車司機案14298、友人案14410一起吃麵。面對疫情威脅,縣長潘孟安表示,這週是關鍵期。

枋山群聚感染案已累計達13例,潘孟安表示,這週是疫情重要關鍵期,大家務必配合防疫措施,這週守住了,才有下週的防疫新生活。現階段比較棘手的是,枋寮果農與枋山確診者都曾到過枋寮醫院,是否因此接觸感染,或是有其他感染途徑還在釐清。

潘孟安說,枋山專案已結束,枋山疫情熱區善餘、楓港2村民今天開始過防疫新生活;枋寮部分,縣府以篩檢站在枋寮醫院週邊築起一圈又一圈防護。28日設置防堵第一圈的枋寮國小社區篩檢站;29日增設第二圈東海國小社區篩檢站、建興國小社區篩檢站,逐步擴大篩檢範圍。

潘孟安表示,今天成立前進指揮所迅速處理相關防疫業務,盡力阻斷所有可能傳染鏈,縣府做法也受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認可,指揮官陳時中在今天記者會中也說「如果一圈一圈往外擴展,篩檢結果都是陰性,社區威脅就會變小」。

對於連日來有不少揣測從秘魯返台祖孫「疫調不確實」,潘孟安鄭重澄清,14日秘魯祖孫因身體不適,由專責救護車送枋寮醫院治療,在治療等待過程中二次採檢,才發現確診Delta,並非採檢10小時。縣府在當夜立即啟動電話疫調,依當事人自述居家檢疫期間並沒有外出,都如實登載在疫調表內,絕沒有所謂疫調不落實,盼外界不要再胡亂揣測,打擊第一線工作人員士氣

縣府衛生局說明,經疫調案14905在21日曾與案14298、案14410一起吃麵,被擴大匡列居家隔離,最初採檢陰性,22日至26日住進防疫旅館,26日後移至集中檢疫所,但28日出現發燒症狀,二採陰轉陽30日確診。因為是在居家隔離中確診,沒有在公共場所活動史。

衛生局表示,女果農22日起居家隔離至30日確診,間隔超過一週,顯見病毒有潛伏期。枋山案擴大匡列相關接觸者177人全數於集中檢疫所隔離,為避免病毒傳播鏈擴散,所有居家隔離者一律安排至集中檢疫所隔離,在隔離結束前一天進行第二次採檢,確認陰性才會解除隔離。

縣府表示,目前枋山群聚感染案有13人,加上枋寮果農夫婦共15人感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證實12人感染Delta變種病毒,其餘3人基因定序比對結果雖還沒出爐,但指揮中心研判感染同一種病毒株機率高。

縣府數據,包括枋山和枋寮5處社區篩檢站,從24日至29日共篩檢7088人,6010人核酸檢測(PCR)陰性、1078人檢驗中。其中枋山地區善餘村、加祿堂2處篩檢站已完成任務,自24日至29日篩檢3554人,PCR全數陰性。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經疫調發現,依最新病毒基因定序,確認秘魯祖孫感染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編輯:孫承武)110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