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農交易場部分空出做篩檢站 台北榮總3日進駐

2021/7/2 17: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蕭博文台北2日電)北市批發市場疫情備受關注。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表示,農委會已同意把北農拍賣場空出一塊設篩檢站,台北榮總團隊明天進駐,北市會將北農一、兩千人的名單交給他們。

北市批發市場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備受關注,北市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

對於外界質疑北農篩檢速度慢,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因為北農正在興建,有一半是工地,沒有太多空間設快篩站。

黃珊珊說,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已去拜託,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同意減少農產品交易量,把拍賣場空出一塊設篩檢站,台北榮總團隊明天進駐,北市也會把北農剩下一、兩千人名單交給他們。

黃珊珊指出,希望跟中央爭取更多疫苗,因為外圍如富民路上的攤商還沒打,相關分工每天都會跟中央疫情中心及農委會溝通,包含入口管制、疫苗政策等。

黃珊珊說,至於北市因市場專案設的兩個篩檢站還是會繼續,除了通知附近里長里民篩檢,也會以市場為導向,包含南門市場、永樂市場等,進行第三圈全面普篩。

黃珊珊並補充,環南市場6月初就設了3天的快篩站,篩了900多人,都有跟幾大公司聯絡、拜託他們把人帶來快篩,但當時他們覺得疫情不嚴重、沒有全來,「公司並沒有非常認真做這件事」。

媒體提問,攤商反映休市但租金未降、已經準備好的批貨損失等該怎麼辦,黃珊珊說環南市場今天開始封3天,租金本來就減半,停業時間考慮不收;針對出貨部分,請攤商把單據留好,貨品有任何況狀後續會考慮補償。(編輯:張銘坤)110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