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微解封指引爭議 侯友宜:中央要提出一致性做法

2021/7/11 12:37(7/11 15: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1日電)中央公布餐飲內用將有條件鬆綁,但多個縣市主張不開放內用。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中央做指引須有guts(勇氣)、有擔當,該決定就決定,中央要提出承擔且一致性做法。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中央8日宣布延長全國疫情3級警戒到7月26日,從13日起適度鬆綁部分措施,符合中央指揮中心指引的餐飲場所可開放內用,但多個縣市仍決定不開放內用。

侯友宜今天視察新店碧潭橋時表示,他要求假日風景區也做好人流管控,如果民眾沒有要遵守人流的管控,風景區該關閉就關閉。

媒體提問,有關餐飲業微解封的政策幾乎全台各縣市都在「逆時中」。對此,侯友宜指出,現在仍有很多隱形傳播鏈還沒有阻斷,再加上疫苗接種覆蓋率又低,不是一個解封的很好時機。

他表示,中央在做整個指引,必須要有guts(勇氣)、有擔當,該決定就決定,看到公布的內容沒有辦法一致,裡面又有矛盾與衝突,讓執行的縣市沒有辦法做到,令出沒有辦法去執行,會折損公信力。

他指出,防疫警戒從2級升到3級,中央都決定了,從3級要不要降回2級或2.5級,中央要提出承擔且一致性的做法,讓中央與地方在配合執行過程當中才能夠一致性。

他表示,面對這一次的解封爭議,中央更應該在未來多思考細膩,也更應該承擔,共同為防疫負起責任。(編輯:戴光育)110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