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者:強化檢測居家快篩認證 解封有望

2021/7/16 12: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台北16日電)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今天說明,國內疫情趨緩且Delta變異株未跨縣市擴散,入境檢測與疫苗接種持續強化,民眾也遵守防疫措施,經過檢測與居家快篩認證,有望早日解封。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警戒第3級延至26日,台大醫院今天舉辦因應COVID-19新型變種病毒公衞防疫措施及校園防疫視訊線上記者會,邀請陳秀熙分享防疫公衛措施與科學解封事宜。

台灣自5月中旬開始爆發COVID-19本土疫情,之後屏東也發生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境外移入,引發本土群聚。陳秀熙表示,隨著疫情警戒第3級強化各項公衛防疫措施,加上即時檢測、醫療量能改善,讓疫情漸獲控制。

陳秀熙以科學角度來看待解封,他表示,預測疫情傳播的有效再生數(Rt值)已連續1個月將到1以下,單日動態致死率下降且康復率增加,且Delta變異株未有跨縣市群聚感染。

此外,目前入境已採取3度檢測加強邊境防疫,疫苗接種也採精準風險分層,第1到6類造冊的接種對象疫苗接種率已達82%,加上台灣最大優勢就是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與環境清消,陳秀熙認為,科學證據顯示,不須等到完全確診個案+0才解封。

陳秀熙仍強調檢測的重要性,他以全台唯一開放餐飲內用的澎湖縣為例,一家澎湖涮涮鍋業者目前已開放內用,員工天天快篩,加上戴口罩與保持社交距離。

陳秀熙表示,未來解封或可參考這樣的方式,如大眾運輸系統可實施居家快篩檢測認證,快篩陰性即可通行。

陳秀熙說,不須等到完全+0才解封,儘管要追求零確診、零重症或COVID-19是否可能流感化,還需要更多討論,但他以公衛角度分析,透過檢測策略,解封仍有希望。(編輯:管中維)110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