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打疫苗6030萬元 8月撥款醫療院所

2021/7/22 16:49(7/22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陳昱婷台北22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當初和各醫院講好,打疫苗一劑100元,6、7月共花費新台幣6030萬元,這些錢8月會撥給各醫療院所。

板橋有診所表示,因中央要求診所為民眾施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不用支付任何費用,但打疫苗若不能收掛號費,代表這陣子現金收入是「零」,每天都在燒成本。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市長柯文哲被問及掛號費議題時表示,例如打流感疫苗每間醫院價格也不同,北市希望有效運用醫療量能,不要讓民眾看哪間便宜就都擠去那間打,且收掛號費還要多個步驟。

柯文哲說,為了簡化流程,省去掛號、看醫生、再插一次健保卡種種麻煩,當初就跟各醫療院所講好「一口價」,接種疫苗一劑就是新台幣100元,統一價格後行政工作也方便。

柯文哲說,6月、7月北市大約打了60萬3000人,換算下來就是花了6030萬元,衛生局每2個月結帳一次,8 月就會撥款給各醫療院所;至於中央的錢何時給就不知道。

媒體提問北市府自購疫苗規劃,柯文哲表示5月中疫情爆發、台灣幾乎沒疫苗,當時有透過各種管道詢問買疫苗機會,「等到鴻海、台積電、慈濟買了1500萬劑BNT,我們動作才停下來」。

柯文哲說,重點是疫苗要進入台灣才算,北市府也在密切觀察,且預算12月才要確定。

此外,媒體提問柯文哲接受專訪時稱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對北農疫情無貢獻一事,柯文哲說,聯合前進指揮所裡,不管什麼決定執行的都是北市府,從打疫苗到收垃圾,都是衛生局、市場處、環保局、民政局、警察局等第一線人員在做,「就這樣,謝謝大家」。(編輯:方沛清)110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