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德榮估颱風尼伯特經日本本州北部 對東奧無影響

2021/7/27 08: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7日電)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說,輕颱尼伯特預計今晚、明天上午快速掠過日本本州北部,對東奧場地無影響。台灣因西南季風逐漸向北調整,預估迎風面的中南部對流逐漸增強,累積大量降雨。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颱風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預計輕颱尼伯特今晚、明天上午快速掠過日本本州北部,強度偏弱,對東奧場地無影響。

吳德榮指出,最新歐洲模式今天起至8月3日的模擬顯示,季風低壓環流緩慢北移,原本位置比較偏南的西南季風逐漸向北調整並移至在台灣附近,迎風面對流亦隨著逐漸增強,並漸擴大範圍,且將連續多日、累積大量的降雨,慎防致災。

吳德榮說,今天中南部有局部陣雨或雷雨,有較大雨勢,午後北台灣山區亦有對流發展;背風面北部、東半部則是晴朗、酷熱,最高溫可達攝氏38度以上,要注意防曬、防中暑。

他提到,明天至7月30日天氣型態雖然類似,但西南季風逐漸向北調,不穩定大氣的影響範圍逐日擴大、雨勢亦有增大的趨勢;除了中南部有陣雨、雷雨,北部、東半部午後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吳德榮說,7月31日至8月3日西南季風持續,季風槽甚至調整至台灣附近,模擬的雨勢繼續增大,影響範圍亦無減小的趨勢;8月4、5日季風槽內低壓發展,仍然多雨,且不再侷限於中南部,但為期末模擬,需再觀察。(編輯:張芷瑄)110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