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中學生杞亮昀、吳家愷 生物奧林匹亞競賽雙雙摘金

2021/7/27 14:53(7/27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27日電)國立嘉義高中三年級學生杞亮昀、吳家愷,今年在葡萄牙主辦的第32屆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中,雙雙獲得金牌,嘉義縣長翁章梁27日前往2名學生家中貼紅榜祝賀。

2021年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改為線上國際賽,台灣學生共拿下4金,國際排名與中國並列第1名,其中2名金牌學生是嘉義高中高三生杞亮昀和吳家愷,都是嘉義縣民。

翁章梁今天前往2人家中貼紅榜祝賀,稱他們是「台灣之光」、「嘉義之光」;翁章梁也是嘉義高中校友,與有榮焉。

杞亮昀的母親陳美蘭表示,「成功的人來自於自律的普通人」,杞亮昀作息規律,幾乎都是12點前睡覺,4點起床讀書、運動,每天慢跑5公里,在運動與藝術方面都有優異的表現,感謝師長和各界的栽培,今年申請入學正取台灣大學醫學系。

杞亮昀說,她並不是在同儕中最聰明、最有生物學科天分的人,但或許是小時候練跆拳道的關係,養成了堅毅、不服輸的精神。

吳家愷父親吳寶同指出,吳家愷自律學習,以前家裡有顯微鏡,閒暇時會去觀察水池,一邊觀察生物細胞,一邊領略生物科學的美感。

吳家愷說,從小最愛看的漫畫書「科學實驗王」,就是寫學生們代表國家出征科學奧林匹亞的故事,他也因此訂定志向參加生物奧林匹亞競賽。

吳家愷已申請上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他說最大的希望就是能以金牌的成績,保送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編輯:陳仁華)110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