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8/3前8.7萬人預約接種 疫苗量勉強打平

2021/7/29 16: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陳怡璇台北29日電)第4輪公費疫苗明天開始施打,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表示,明天至8月3日,北市共8萬7339人預約接種,經盤點各醫院庫存,疫苗量勉強打平,後續則要請中央盡快配發。

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因應記者會,對於中央7月30日至8月6日的第4輪公費疫苗預約接種服務,蔡炳坤表示,台北市7月30日到8月3日共8萬7339人預約,除了中央配發的2.5萬劑疫苗外,台北市盤點各醫院庫存,可再挹注約6萬劑疫苗,勉強打平。

蔡炳坤說,8月4日至8月6日則約有5.1萬人預約,將請中央盡快配發不足的疫苗,讓第4輪接種能順利圓滿結束,假如無法如期配發,就得跟市民朋友說抱歉了。

此外,蔡炳坤表示,議員與議員助理們和里長、鄰長相同,都在民間與市民有接觸、關心防疫工作,沒有道理不能接種,市府曾兩次與中央反映,但皆未獲具體回應。

蔡炳坤說,議會將在9月中旬開議,雖然議員與議員助理們可以上網登錄意願,但不見得能在這段期間內預約並順利接種疫苗,市府會再努力看看。

另一方面,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中央今天公布北市新增5例確診,這些個案都有明確感染源,其中4例為士林區長照機構的感染,另一例則為HIV個案,且昨天7 家醫院共篩檢1538人,全數為陰性,代表潛藏在社區中的案例越來越少。

針對柯文哲提及的HIV個案,衛生局說明,這名個案因曾接觸確診友人,在居家隔離期間,由健康服務中心每日關懷並安排採檢確診。

柯文哲表示,士林區某長照機構總共有6個人感染,其中有5人已經打過疫苗,這5人目前看起來症狀都不嚴重,所以打疫苗雖然不是100%保證不會感染,但可以減少重症與死亡的機率,還是有用。

他說,因為長照機構的住民本來就是需要被照顧的長者,所以全部都送聯合醫院隔離觀察,將每隔3天做一次PCR核酸檢測,再觀察一週,對照之前信義區、士林區的長照機構群聚感染,就可以很清楚地知道打疫苗的效果如何。(編輯:張銘坤)110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