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頂呱呱調味粉防腐劑超標 1.4萬公斤遭邊境攔下

2021/8/10 11:42(8/10 1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0日電)食藥署今天公布最新邊境查驗違規清單,頂呱呱從美國進口的1.4萬公斤香料混合調味粉,被驗出防腐劑、品質改良劑超標,違規產品通通遭退運銷毀。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上午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共有17款食品、食品容器具違規,這次違規食品以冷凍食品占大宗,另像是茶葉、杯子違規也偏多,違規產品全數遭退運銷毀,並未流入市面。

根據食藥署不合格清單,頂呱呱國際公司從美國進口1萬4077公斤「GRIFFITH香料混合調味粉」檢出防腐劑含量、其他衛生項目都不符規定。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該調味粉最初被驗到不可使用的防腐劑「苯甲酸」,業者進一步提供資料,強調因該產品使用的小麥粉有添加合法品質改良劑「過氧化苯甲醯」,才導致最終產品被驗出苯甲酸。

不過,陳慶裕說,依規定,麵粉的過氧化苯甲醯限量為每公斤60毫克,但業者使用量已高達139毫克,因此仍違規。

另外,違規冷凍食品方面多為農藥超標,包括鈁鑫國際貿易公司從中國大陸進口1萬8600公斤「冷凍香蔥碎」、禎祥食品工業公司從中國大陸進口266公斤的「冷凍雪菜」、豐食品原料企業公司從中國大陸進口5公斤的「速凍草莓」、庚慶食品公司從中國大陸進口1萬9800公斤的「速凍白花菜」;嘉準實業公司從塞席爾進口840公斤的「冷凍魚肚」,則驗出重金屬鎘超標。

茶葉產品違規原因也以農藥超標為主,包括仁閤公司從越南進口820公斤的「培火綠茶」,華懋企業公司從斯里蘭卡進口619.2公斤的「錫蘭紅茶包2克X100包」。

杯子方面,廣億實業公司從中國大陸進口43件「HELLO KITTY運動搖搖杯」,上蓋溶出試驗違規,接觸到酸類、油脂類物質恐溶出過量殘渣;聖得福企業公司從中國大陸進口1995件「塑膠太空杯」,同樣是杯蓋溶出試驗不合格。(編輯:張雅淨)110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