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蘭花連8年綻放紐約 展出750盆歷屆最多

2021/8/13 16:43(8/13 20: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2日專電)駐紐約辦事處連8年與皇后區植物園合辦台灣蘭花特展,展出750盆為歷屆最多,開幕活動邀請台裔青年以蘭花意象為題現場作畫、示範花式調酒,安排別出心裁。

紐約皇后區植物園「台灣:蘭花世界」特展已成為夏季僑界盛事之一,今天的記者會及開幕酒會呈現策展人挖空心思陳列的成果,包括以不同顏色及品種蘭花排列成台灣本島,凸顯這些蘭花幼苗源自台灣。

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受訪時說,COVID-19(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尚未結束,但生活有逐步恢復正常的味道。台灣蘭花展連8年不中斷,用意是帶來希望,期盼民眾多到植物園走走,體驗更多生活重回常軌的感覺。

李光章說,台灣有逾400種原生蘭花,且在全球已知2.5萬種蘭花中成功復育2萬種,可說是蘭花界的「挪亞方舟」,在生物多樣性方面是絕佳典範。

活動邀請眾多政界人士,包括聯邦眾議員孟昭文、紐約州眾議員李羅莎(Nily Rozic)、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及皇后區長李查茲(Donovan Richards)。尼加拉瓜、史瓦帝尼、巴拉圭、馬紹爾群島、海地等友邦代表出席開幕酒會。

主辦單位除安排台裔音樂團體「MuseConnect跨樂」演出外,來自台灣的畫家張誌元、翁靖雅、施德嫻、賴莞仙及台裔調酒師陳慧真也以蘭花意象為題,分別現場作畫、示範花式調酒。

現職平面設計師的張誌元說,蘭花是台灣極具代表性的花,漂亮、詭異又充滿各種姿態。他畫在T恤上的蘭花都是現場寫生,希望用畫作展現台灣與美國的文化交流連結。

本屆蘭花展13日至15日開放民眾參觀,駐紐約辦事處結合「紐文中心30週年」系列活動,提供各項藝文與文化體驗活動,包括播映旅美鋼琴家胡瀞云與台灣新生代鋼琴家吳怡慧、張耀文的音樂演奏會影片,及曾入圍或入選國內外影展的10部台灣電影工作者動畫短片精選集。

現場還將安排剪紙與扯鈴文化體驗課程,並於14日下午提供免費台灣觀光宣傳諮詢服務。

催生台灣蘭花展的皇后區植物園大使黃百齡說,紐約疫情與去年相比好很多,但植物園仍會做好防疫措施。希望民眾了解大自然是最好的空氣淨化器,多到植物園體驗疫情下生活重回正軌的另一風貌。(編輯:郭中翰)110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