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砍掉檳榔轉型有成 首款產銷履歷芭樂汁日賣萬瓶

2021/9/6 15:36(9/6 17: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6日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為屏東同鄉林軒禾轉型家族檳榔園、改種檸檬有成站台,不僅成功銷美,還跟波蜜合作,7月全國首款產銷履歷芭樂汁上架超商,2個月賣50萬瓶,日銷萬瓶。

農委會農糧署今天召開「產銷履歷波蜜鮮摘果園芭樂綜合果汁上市成果發表」記者會。

會中陳吉仲說,農委會近年推動產銷履歷有成,對比2018年栽種面積約1萬5000多公頃,截至今年8月已達4萬7288公頃,產銷履歷農戶有2835戶,相關生產人數1萬8453人。

其中產銷履歷芭樂全國511公頃,高屏占89%、457公頃;檸檬全國420公頃,高屏占99%、416公頃。而保證責任屏東縣軒禾農產品運銷合作社就是其中的典範,陳吉仲說,其於7月推出全國首款產銷履歷芭樂汁,上架4大超商,創下50萬瓶銷售佳績,日銷萬瓶。

陳吉仲強調,設立軒禾農產品運銷合作社的林軒禾跟他一樣是屏東縣的農家子弟,林軒禾砍掉家裡栽種已久的檳榔,改種檸檬,轉型有成,檸檬汁、萊姆汁、百香果汁、甘蔗汁等,竟能成功外銷農產輸出大國的美國,為台灣農產推動產銷履歷、產銷一體做了最佳示範。

林軒禾強調,「做農很辛苦、一點也不浪漫」,推動產銷履歷農產的過程中,力求透過契作管控品質,迄今契作產銷履歷檸檬面積已約100公頃、芭樂50公頃。

農委會農糧署並指出,接下來,軒禾農產品運銷合作社也可能會在國內上架銷售產銷履歷檸檬汁;透過契作,林軒禾採購檸檬等作物的價格高於市場價格,幫助農民提高收入,他跟波蜜公司合作生產芭樂汁,也確保了下游市場的銷路穩定。

陳吉仲重申,台灣發生過很多食安事件,推動產銷履歷,可落實源頭管控,並對產品抽驗,且經第三方驗證稽核才上市,消費者認明產銷履歷標章,就能保證是國產產銷履歷農產做成的產品,讓食安、農民生計、農業產業轉型皆贏。(編輯:陳仁華)110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