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幼兒園群聚風險高 學者建議施打疫苗加定期快篩

2021/9/8 11: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8日電)近期傳出幼兒園群聚感染,公衛學者陳秀熙今天表示,幼兒園是不易維持戴口罩、社交距離的高危險場所,除了人員施打疫苗,也建議加入定期快篩,檢測陽性就勿至職場。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與台大公衛校友群團隊今天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科學線上直播,解析最新疫情。

陳秀熙表示,近日兩名機師施打兩劑疫苗後仍遭到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突破性感染,經由病毒量及疾病感染時間軸推估,在隱性傳播期間,可能傳染給家戶接觸者。

陳秀熙指出,由於及時匡列接觸者匡列並檢測,並對接觸者的接觸者進行預防性匡列,因此造成台灣社區流行的影響可能並不大,但為防範未來此類群聚感染再發生,除需滾動式修正防疫政策,也需民眾嚴格遵守防疫政策。

另外,近期新北市某幼兒園教師確診COVID-19,加上教師曾在確診前到校上課,該幼兒園已有多名孩童或其家長確診。

陳秀熙提到,幼兒要實施NPI(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非藥物介入措施)較困難,像幼兒園這樣不易維持NPI的高危險場所,除了人員要施打疫苗,但考量仍可能有突破性感染,因此建議也要居家快篩定期檢測,如檢測陽性就不要到職場,以免疫情向外蔓延。

陳秀熙指出,目前台灣20歲以上第一劑疫苗覆蓋率約5成,但第二劑覆蓋率仍低,面對Delta病毒,建議採兩劑優先順序化及單劑均等高成長的疫苗策略,以12歲以上單劑涵蓋率至90%且60歲以上長者兩劑施打率達90%來估算,尚需1434萬劑疫苗,以9月底前預期疫苗供給量來看,數量應該足夠。(編輯:卞金峰)110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