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地強震滿月 展望會攜手超商募資支持災區重建

2021/9/17 14:20(9/17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7日電)海地發生規模7.2強震已滿一個月,台灣世界展望會目前已提供2.3萬人糧食、帳篷等救援物資,也將攜手統一超商首創O2O緊急募款機制,呼籲民眾捐款支持災區重建。

海地南部強震造成逾2200人喪命,台灣世界展望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展望會在第一時間前進受創最嚴重的海地南部區域,積極與世界糧食計劃署、當地公民團體等救援夥伴合作,為流離失所的居民提供糧食、帳篷、淨水錠、衛生用品等物資,截至9月14日已有逾2萬3000人受益。

展望會表示,後續也陸續開設兒童關懷中心,透過遊戲、唱歌等方式,撫平孩子們災後的恐懼不安,同時在災區進行衛教和兒保知識宣導,透過物資提供與觀念倡導,雙管齊下協助居民安定生活。

不過,海地強震造成逾15萬間房屋全倒或毀損,當中包括多所學校和診所,重建需求龐大,台灣世界展望會今天表示,將與7-ELEVEN合作「海地地震救援」緊急募款活動,盼大眾9月30日前能透過7-ELEVEN業界首創O2O緊急募款機制,藉由線下「ibon便利生活站慈善捐款」及線上OPEN POINT APP慈善捐款。

台灣世界展望會代理會長李紹齡表示,海地近年屢遭天災侵襲,加上國內政治動盪和這2年的Covid-19疫情,兒童生活的環境非常脆弱,這次地震災區更是5年前馬修颶風重創的區域,很多孩子失去了家,對未來也開始失去盼望,需要大家長期的關懷,陪他們重建家園。

世界展望會指出,預計用一年時間在災區修復與興建4間學校,並為學童提供學用品,同時整修5間診所、協助社區修築供水設施,從基礎建設開始,陪伴海地人民一步步重建家園,後續也會投入社區水資源管理委員會、兒童保護委員會,以及農技訓練等培力方案,強化社區營生及管理硬體設施的能力。

台灣世界展望會表示,與7-ELEVEN合作的「海地地震救援」募款活動將於30日結束,希望社會大眾支持,陪伴海地脆弱兒童走過災後重建之路。(編輯:張芷瑄)110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