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疫旅館遭指價昂骯髒 苗縣府:已依法開罰

2021/9/17 14:21(9/17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管瑞平台北17日電)消基會今天陪消費者表示,苗栗縣某收費昂貴防疫旅館竟蟑螂、螞蟻出沒,冷氣口有灰塵等;苗栗縣政府說,前往稽查,開立限期改善單,經複查仍有待改善處,已依法開罰。

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上午舉行視訊記者會,向消基會投訴的劉姓消費者說,入住這家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旅館,每天自費新台幣2700元,14晚3萬7800元,政府還另補貼業者每天800元,但房內有灰塵、蟑螂及「螞蟻雄兵」,床具、牆面腐朽、發霉等。

他說,入住時就感覺有問題,要求換房,業者第2天中午才換,但換房後狀況更糟,再提換房,業者不肯,並指如果要換旅館,須警察押送;他呼籲交通部觀光局下鄉會勘,確實審核防疫旅館。

8月與女兒入住同一家防疫旅館的吳小姐說,抽風機運轉聲吵不停,床上有螞蟻,房內有蜘蛛、蟑螂,冷氣口都是灰塵,孩子不敢睡,形同惡夢。

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表示,網頁圖文不符實況,有廣告不實問題,依消費者保護法規定,業者提供圖文廣告視同契約,「描述成人間仙境,就不能提供人間地獄」,業者要負賠償責任,如果故意所為還可處加倍性懲罰違約金。

他說,將請苗縣府執法處理,呼籲觀光局落實防疫旅館等級核實,稽查品管是否符規定。

苗縣府文化觀光局告訴中央社記者,接獲投訴後就會同衛生、環境保護單位前往稽查,開立限期改善單,經複查仍有待改善處,已依法開罰。

文觀局表示,防疫旅館設置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指引辦理,目前先暫將這間旅館自防疫旅館名單中下架,最後一批入住居家檢疫對象預計23日期滿後,暫不再收客,待後續輔導確認業者確實完成環境清消改善後,再衡酌是否重新上架。(編輯:李明宗)110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