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部Delta群聚無重症 指揮中心揭單株抗體治療2大原因

2021/9/18 16:35(10/2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張茗喧台北18日電)長榮航空機師與新北幼兒園社區Delta群聚案,皆無重症個案,指揮中心今天表示,長者染疫人數較少,以及高危險族群輕症時就用單株抗體治療,皆為重症較少的原因。

先前屏東枋山發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累計17例確診,其中15例經病毒定序比對確定為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為國內首宗Delta群聚案,當時多名染疫長者釀成重症。

但近期北部發生長榮航空機師與新北市某幼兒園及社區Delta群聚案,卻都未出現重症個案,媒體提問,是因醫療照護改善或疫苗接種奏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回應,無論是屏東與新北Delta群聚案,只要符合單株抗體使用指引適合用藥的對象,包含65歲以上長者或有潛在疾病者,如糖尿病、高血壓等。

張上淳說,這幾次Delta群聚事件,剛好都有單株抗體可用,只要符合指引條件幾乎都有在輕症時用藥,且情況一直維持得很好。

指揮官陳時中也提到,屏東Delta群聚案染疫以長者居多,桃園群聚案則是機師與機師之子,新北群聚案也僅有幾位祖父母與幼兒園園長是高齡者,可能也是重症較少的原因。(編輯:陳清芳)110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