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Delta群聚長榮機師案落幕 幼兒園案監測至19日

2021/9/18 14:41(9/18 15: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江慧珺台北18日電)國內兩宗COVID-19的Delta變種病毒群聚事件最新進度,長榮機師案接觸者昨天期滿採檢全數陰性,今天宣告結案;新北幼兒園案監測至明天若均為陰性,全案即為完全控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長榮機師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疫情歷經這段時間觀察與檢驗,相關接觸者共集中隔離519人,截至昨天已全數完成隔離期滿採檢,檢驗都是陰性,從8月28日以來確診者共3例,沒有新增個案,宣布此案告一段落。

陳時中說,至於新北市某幼兒園群聚疫情,目前共匡列3600名接觸者,PCR檢驗結果其中28例陽性確診、3472人陰性,另有100人檢驗中,監測到明天為止,若這100人檢驗結果均為陰性,此案就算完全控制住。

這兩宗群聚感染均有確診者檢出源自印度的Delta變種病毒,但病毒基因序列不同,目前認為是源頭各自獨立的事件。(編輯:陳清芳)110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