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違規聚餐隱瞞就醫 長榮機師罰40萬、公司罰200萬

2021/9/17 18:22(9/18 15: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7日電)一名長榮航空機師日前在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違反與友人聚餐等多項規定,已遭公司開除。民航局今天決定開罰機師新台幣40萬元,開罰長榮航空200萬元。

民航局說,長榮航空林姓機師因違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檢疫規定,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40萬元,由民航局代衛福部執行,長榮航空則是督導不周,依民航法開罰200萬元。

這是第3起民航業者因防疫事件遭開罰,先前長榮航空紐西蘭籍機師違規,華航諾富特群聚染疫案,都是依傳染病防治法,長榮及華航各被罰100萬元最高上限。

因民航局已將機組員防疫作業原則納入「航空器飛航作業管理規則」,現在業者違反防疫規定,可依民航法開罰,最高可罰300萬元,這次裁罰長榮航空200萬元。

民航局調查,長榮航空林姓機師8月26日執飛台北—芝加哥航班後返台入境,依規定自當天起至9月2日需進行7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但林姓機師於8月28日因呼吸道疾病前往醫院就診,當晚並與友人聚餐;9月1日再度因呼吸道疾病就診。期間,林姓機師於8月30日經公司派飛,執飛台北—布里斯本航班,值勤前填寫健康聲明書時也隱瞞就醫情節。

民航局指出,林姓機師參加聚餐、兩次就診未依規定通報,於健康聲明書中隱瞞就醫細節,均已經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裁罰40萬元,裁處書已經寄出。

民航局說,對於違規事件,除依法裁罰,也已多次發文提醒業者務必落實約束員工遵守檢疫規定,期間並曾兩度邀集業者開會,除討論檢疫規定執行之實務問題,也反覆提醒業者約束員工,卻又發生機師違規,引發社會高度關注,因此對長榮航空處以200萬元罰款。

民航局提醒航空業從業人員,過去一年多的經驗顯示,機組員無論是檢疫規定的變更,或是個人違規,都很容易成為輿論與民眾關注焦點,機組員更應自律,互相提醒做好防護,保護自己及親友安全與健康;航空公司也應全面並不斷檢視,全力協助機組員,提供完整的設備與環境,使大家能安心執行任務。(編輯:唐聲揚)110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