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研院院區開放科普活動 首度全線上、連2週辦理

2021/9/23 16: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3日電)中研院院區開放10月31日登場,考量COVID-19疫情將採全線上活動方式辦理,也將首次連2週舉辦,主題演講將邀請研究人員分別從不同角度切入,反思疫情帶給人類社會的衝擊。

為了推動科普知識,中研院今天宣布將持續辦理院區開放參觀活動,也將首度以全線上方式辦理,讓民眾不用出門也能觀看科普演講,一次掌握最新的科學研究。

中研院表示,院區開放活動今年特別加場,將分別於10月30日、31日及11月6日、7日舉行,4天總計共有超過上百場活動,包含數十場數理科學、生命科學、人文社會等領域的直播演講,可直接與研究人員線上互動。

中研院也提到,每年院區開放的重頭戲非主題演講莫屬,今年將邀請中研院新書「研下知疫」中的6名人文組研究人員,分別從人文與社會科學不同角度切入,反思疫情帶給人類社會的衝擊,且2場精彩的演講影片也會留存於網站上,讓更多人可以溫故知新。

此外,中研院表示,今年有部分限定參與人數的活動將採取預先登記抽籤制,為減少大眾及師生因搶報名而付出過多時間成本,需事先報名的活動將於時限內受理登記,再以電腦抽籤方式抽出入選名單。

中研院說,活動網站(https://openhouse.sinica.edu.tw)今天上線,將於10月4日至10月15日預告各項活動,及開放需報名場次的登記,屆時可先至官網註冊會員,鎖定想參加的活動,並善用行程收藏、加入Google行事曆等服務。 (編輯:張芷瑄)110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