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一代悠遊卡將滿20年效期 加值可自動展延

2021/9/28 17:21(9/28 1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8日電)悠遊卡公司表示, 第一代發行的悠遊卡10月開始陸續到期,不過去超商或捷運站加值就會自動展期;若票卡已過期,餘額不會消失,可找服務人員協助展期後繼續使用。

悠遊卡公司表示,由於卡片設有20年的有效期限,如果民眾悠遊卡到了20年期限仍想繼續使用,只要到4大超商或台北捷運各站點、悠遊卡公司各個客服據點加值,就會自動完成展期,避免出現「票卡已過期」,無法過關的尷尬場面。

悠遊卡公司指出,若票卡已過期,卡內餘額不會消失,歷史交易紀錄一樣可以查詢。由於過期卡片老舊,悠遊卡公司建議持卡人換一張新卡,而過期卡片金額可以申請退款;持卡人若想繼續用,只要展期就可延長有效期限5年。

悠遊卡公司說,民眾可透過幾個方式判斷卡片是否過期。檢視卡片外觀,若卡號前2碼為00至06,或卡片背面右上方LOGO為「台北智慧卡票證公司」者,就有可能即將到期。

另外,進入悠遊卡官網輸入卡號查詢交易紀錄或進入「悠遊卡記名設定與掛失」頁面,也能找到到期日相關資訊,或直接在悠遊付App或詢問智能客服。(編輯:李錫璋)110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