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消保協會抽檢 南部手搖飲逾5成標示不合格

2021/10/5 12:24(10/5 17: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5日電)衛福部規定今年元月起現場調製飲料應標示總糖量、總熱量,但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突襲檢查台南、高雄、屏東的手搖飲店,發現5成以上業者未合格標示總糖量、總熱量。

台灣消保協會8月至台南、高雄、屏東等店家抽樣檢查是否依規定標示,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抽樣結果。發現無標示或標示不合格者,台南15件中有11件,不合格率73%;高雄25件中有13件,不合格率52%;屏東10件中有4件,不合格率40%。

台灣消保協會表示,協會人員購買抽樣飲品時,發現有店員根本不知道什麼是總糖量表格,可見仍有業者不清楚法規內容,政府主管機關應加強宣導及查核。

台灣消保協會指出,這次抽樣多以「珍珠奶茶全糖」作為檢測,分析檢驗數據顯示,平均每100公克含糖量,台南約7.67公克、高雄約8.52公克、屏東約7.91公克。有趣的是,過去一向被認為愛吃糖的台南,反而含糖量不如高雄、屏東。

此外,台灣消保協會也發現,外送平台有高達9成飲料業者未依規定將所販賣飲料的總糖量及總熱量標示於網站上。

另台灣消保協會也進行腸桿菌科檢驗,總抽樣數共50件,其中34件檢驗結果腸桿菌科超標,不合格率達68%,甚至有業者超標高達1200倍。

台灣消保協會呼籲業者遵循法規,在飲料店面現場明顯處應放置符合法規的總糖量、總熱量標示,有使用外送平台業者,也應於外送平台標示。政府主管機關也應加強法規宣導。

台灣消保協會也提醒業者注意衛生管理,主管機關應加強稽核,同時外送平台業者應改善外送箱設備,將冷、熱食物分開放置,以維護消費者健康。(編輯:黃世雅)110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