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慶焰火在高雄 湧入大批遊客攤商喜迎商機

2021/10/10 17:23(10/10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10日電)2021國慶焰火今晚在高雄港灣登場,下午3時後,各觀賞景點出現人潮,不少外地遊客趁國慶連假前往觀看焰火,有人因訂不到房,只好看完焰火北返。攤商說,生意比以前好很多。

2021國慶焰火吸引大批遊客、攝影愛好者湧入高雄各大觀賞焰火景點,旗津還有人為了搶好位子拍照,提前1晚搭帳篷過夜卡位;海洋流行音樂中心、壽山、大港橋及駁二等港灣區域下午起陸續湧入等候觀賞焰火人潮。

從雲林來的翁姓小姐向中央社記者說,她與朋友一起到高雄看國慶焰火,本來想訂房過夜,但因太晚訂房,僅剩比較昂貴的房型,只好晚上看完焰火就北返雲林。

在大港橋附近賣臭豆腐的攤商告訴中央社記者,大港橋周邊攤商多是靠假日遊客的生意,今天人潮明顯變多,生意也比上週假日多3、4成。

2021國慶焰火的主觀賞區2萬席次下午4時後陸續安檢進場;下午3時起,鼓山渡輪站等待搭船乘客也開始大排長龍,市區主要道路也湧現車潮。

根據高雄市交通局統計資料,截至下午4時,今天與今年中秋節連假相比,高市中正、三多、建國、九如、大中等5大主幹道的西向車流量增加9.96%,其中往焰火主要觀賞區駁二一帶的五福、民權路西向車流量增達24.85%。

高雄市交通局智慧運輸中心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今天截至下午4時,國慶焰火管制區周邊的成功一路、中華三路、中正四路為車流多且車速緩慢路段,三多一路附近高速公路匝道周邊車流稍多,供汽車轉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景區的停車場停車率約76%。(編輯:戴光育)110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